艾滋病健康基金会(AHF)国际妇女节活动倡导“向女性信守承诺”及“平等令世界更美好”!

  2019-03-08 17:17:20

艾滋病健康基金会“向女性信守承诺”活动和“平等令世界更美好”活动向女性和女孩表达敬意并呼吁全球领导人创造一个更加平等与繁荣的世界

  2019年3月8日,艾滋病健康基金会(AHF)这个在43个国家运行的全球最大的艾滋病公益组织,在国际妇女节当天(IWD)庆祝女性在社会、经济、文化和政治上所取得成就,并倡议团结各国政府、组织和企业力量为实现性别平等而作出改变。

 

 

  报告显示,女性约占全球艾滋病毒携带者总部的一半,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女性在新增成人艾滋病毒感染者(15岁及以上)中所占比例仍不相称,占总数59%。另外,全球尚有部分地区母婴传播HIV感染率高于1%。

 

  “全世界,特别是发展中国家与艾滋病的斗争正值关键时期,女性在面对这种传染病时首当其冲”艾滋病健康基金会全球倡导与政策部高级主管洛蕾塔·王说道“全球有近1900万女性与女孩携带艾滋病毒,每年新增感染人数达87万。我们今天倡导信守对女性的承诺首先需要相关政府和社区领导人保证女性能够平等且不受限制地获得所需的医疗服务。认真对待性别平等问题并不断创造女性领导者,我们才能真正落实将口号转化为行动!”

 

  在今年的国际妇女节上,AHF呼吁全球各级领导人竭尽所能地创造一个更平等的世界——一个确保女性和女孩可以安全、安心并毫无阻碍地获取艾滋病病毒检测、预防和治疗服务的世界。

 

  在北京,由北京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北京佑安爱心家园主办,艾滋病健康基金会(AHF)中国项目办支持的国际妇女节活动以关爱女性健康为主题的免费HPV检测、HIV母婴传播阻断知识讲座及互动问答形式举行。

 

 

  北京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福燕表示:“3.8国际妇女节谈艾滋病防治,意义在于通过开展活动,让妇女同胞对艾滋病更全面地了解,增强妇女同胞们的自我保健及自我防护意识,更加注重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强调自强、自立、自尊、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拒绝或减低艾滋病伤害。3.8国际妇女节让我们用行动履行承诺:关爱妇女,关注艾滋病!”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性病艾滋病门诊主任孙丽君表示:“在以往的日常工作内容中,由于女性门诊病人所占比例小,一直是被忽略的群体。我们意识到她们在HIV领域里是弱势群体更需要关注和关爱,会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艾滋病健康基金会(AHF)亚洲局副主席鲍宇刚在活动中表示:”由于生理及社会地位不平等多重原因,女性比男性更易感染艾滋病。多年来AHF一直在中国通过三八妇女节、国际女童日的契机大力倡导对这一弱势群体的社会关注与保护。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将继续与佑安医院及其他项目点合作,配合国家在云南、浙江、广东推动消除HIV母婴传播试点工作,助力艾滋病防控、关注女性健康。”


责任编辑:郭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