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报告

如懿传:为什么周迅失去了少女感?

刘峙奥  2018-08-21 18:01:22

一波三折的《如懿传》终于上映了,然而第一集播出后,周迅却因为“强行少女”迅速上了热搜。



很多人认为,周迅真的不适合再演少女了。正脸,眼部细纹真的很明显;侧脸,下颌线条实在是一言难尽。



不仅是微博,豆瓣上的评论也是惊人的一致。



周迅一直以来因其灵动的面容被人称作“未婚妻脸”,但是在《如懿传》中却妥妥地变成了“网红脸”,甚至有人吐槽她的法令纹和苹果肌看上去就像塑料浮雕。


虽然看起来周迅的皮肤还不错,胶原蛋白貌似也不少,但是看起来就是很不少女!然而,到底什么样的脸才能看起来有“少女感”呢?


01 面部圆润,苹果肌饱满


提起少女,你首先会想到什么,是不是满满都是胶原蛋白的圆润脸颊?温柔甜美,灵动可爱。


这些特质,周迅也曾有过。


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她的脸变了。在《明月几时有》中,周迅面部轮廓凹陷,苹果肌荡然无存,这让她看起来缺少健康和活力。“少女感”就是在那个时候开始“塌方式”流失的。




过于清瘦真的会让人看起来毫无生气,更别提少女感了。曾经少女十足的郑爽就曾因暴瘦让人操碎了心,以致于“郑爽吃肉”了都能让粉丝欢呼雀跃地顶上热搜。



因此,想要守住年龄的秘密,胖不行,瘦更不行!


明星为了上镜显脸小常常会过度减肥,甚至常年不吃淀粉和肉类,将会使得皮肤营养提前流失,加速面部衰老。


如果普通人随便学明星“胡闹”,却买不起明星用的保养品,也没有时间悉心护理,那么再怎么化妆和P图也真的留不住你的“少女脸”。


02 下颌轮廓清晰


清晰的下颌线不仅仅代表着对体重维持较好的水平,更代表着对肌肤维养的精心。


与周迅被疯狂吐槽不同,上个月《邪不压正》上映时,许晴因为“驻颜有术”受到了一致的赞叹,性感的臀部更是被成为了讨论的焦点。


殊不知,许晴比周迅还大5岁半,1969年1月出生的她竟然在49岁的时候仍然“少女感”爆棚,除了窈窕的身材,更重要的是她的下颌轮廓十分清晰,也几乎没有法令纹。



反观《如懿传》中的周迅,下颌肌肉有不正常的凸起凹陷,即使是加上了3D磨皮,也遮不住满满的塑料感。



人在25岁之后,胶原新生的速度会远远低于合成的速度,再加上外界因素会加速胶原流失,下颌线模糊、双下巴这种特征,基本是所有年过40的人最头疼的皮肤问题。


今天在微博上被热议的除了周迅还有周慧敏,看了左边的那张图,真的要赞一声周慧敏是真·玉女掌门。



然而仔细搜索就会发现,右图才更接近周慧敏本来的模样。虽然裙子很可爱,虽然发型很年轻,虽然皮肤看起来吹弹可破,但是我们还是不得不感叹一声:岁月是公平的。


因此,想要跑赢时间,精心保养的必不可少。许晴、范冰冰都曾透露过为了让皮肤一直那么有弹性,每天各种按摩、保湿美白要花好几个小时。


也许普通人难以抽出几个小时来保养,但是抽出半小时还是可以做到的。可惜,很多人嘴上喊着自己是“精致的猪猪女孩”,但是只做到了“猪猪女孩”,和精致半点边都不沾:买了不少护肤品,但是总是用两次就没了耐心,甩到一边。


所以,姑娘们,想要和许晴一样“冻龄”,少刷会儿抖音微博,多抹抹精华面膜才是正道啊。


03 清澈、明亮、有神的眼睛


有些人认为,少女的眼睛应该像小鹿斑比一样又大又圆,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少女都有这样的先天条件,她们的眼神仍然灵动可爱,就像年轻时候的周迅。



因此,充满“少女感”的眼睛是指清澈明亮、炯炯有神,而这恰恰是周迅如今最缺少的。


面部轮廓的失衡如果说是时有时无的话,那么眼部肌肉的流失则时刻在提醒观众:周迅,老了。



在镜头对准面部进行特写的时候,只能说苍天饶过谁?凹陷、眼袋、“多”眼皮周迅一样没逃过。



仔细看,周迅的眼睛不仅眼周肌肤出现了明显的老化,眼白也开始浑浊,出现了不少红血丝,后远端的小朋友一比,更为明显。


原本眼白浑浊是年轻增长带来的必然结果,但是,周迅过于严重了,甚至都超过了剧中饰演她阿玛的男演员。



因此,想要保持少女感,不仅要在脸上下功夫,更要在眼睛上下功夫。


别指望化妆可以遮住你的眼部瑕疵。看过宫廷剧的都知道,对演员进行年龄转化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化妆,妆越浓,看起来年龄越大。而且,眼白问题,真的是任何化妆都无法拯救的。



也千万不要相美图秀秀可以让你减龄10岁。试过祛黑圈、眼袋功能就会发现,只要用那两个功能就会让眼睛看起来小一圈,往往都陷入进退两难之地,P图也不是,不P图也不是。


所以,猪猪女孩儿们,还是清醒一点吧。如果你们想像许晴一样到40岁还能保持20岁的面容,那每天晚上涂上厚厚的保养品,带上蒸汽眼罩,早点睡才是王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