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报告

我是一个好人,我头顶有一片草原

刘峙奥  2018-06-24 08:41:43

本文由SPAS赞助播出

“ 用SPAS,再也不怕黄着黄着,就绿了 ”



第一幕 李翠花的自白


我叫李翠花,是个爱党爱国家爱人民爱工作爱生活的五好妇女。


工作兢兢业业,去的比鸡叫早,走的比狗睡晚,以“一日996终生996”为人生信条。


交友甘当绿叶,自拍永远站最前排,群拍永远屈膝,以牺牲自己烘托闺蜜为己任。


恋爱为对方着想,说去呷浦我就绝对不提海底捞,说在家玩游戏我就绝不外出看电影,以男票好就是真的好为恋爱准则。

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不久之后我就会出任CEO,嫁给高富帅,闺蜜成群,走向人生巅峰,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结果,万万没想到:

两场比稿会,我经过了大量的前期准备,本以为十拿九稳,结果竟然都输了?

姐妹有好事从来想不起我,花呗还不上了才想起来我,变成“备胎姐妹花”了?


恋爱三年,相敬如宾,结果婚前一天抓住男朋友“盲式出轨”了?

我对世界充满了爱,但是世界却对我充满了恨!但我是一个好人啊,出了问题我怎么能指责别人呢?一定是我做得不到位,一定是!


第二幕 “渣人”的控诉

甲方爸爸:

厚厚的粉底可以遮住黑眼圈和痘痘,但遍布红血丝的眼白确实骗不了人的。仅仅是提案就把他们搞得疲惫不堪,后期实施起来,他们万一负担不了,误了档期谁负责?

塑料姐妹:

不fashion的人不适合做我的朋友。现在最新、最高级的fashion就是“黑白白”:

皮肤要黑,向菊姐看齐,黑得健康,黑得独树一帜;

牙齿要白,选择冷光美白,白得耀眼,白得万一挑一;

眼白要白,追求精致生活,白得清澈,白得一眼百年。

而她还在吃美白丸,喝咖啡红酒,熬夜作死,怎么会有那么土的人啊?


劈腿男友:

我需要的是老婆,不是救世主。看她眼珠那么黄,就知道她的身体已经拉响警报了,以后她累垮了,是她照顾我,还是我照顾她?还好意思指责我劈腿,连自己都不爱自己,怎么指望别人爱她?



李翠花:

还有这种操作?只听说过皮肤不能黄,连眼白都不能黄了吗?这个时代对女人的要求这么严格?What can I do啊!


第三幕 难叫兽的毒鸡汤


(有问题?找难叫兽啊!专注治疗20年妇女问题,欧耶!)


近几年社会竞争的加剧,网上“职场鸡汤”遍地,处处都在宣扬只有让别人感到舒服才是高情商的表现,这导致很多人患上了“友善病”(又称“看管人性格紊乱”)。



翠花,你照个镜子看看你自己,眼白发黄、眼圈发黑。为了别人的快乐,你把自己的身体透支那么很厉害,最后什么都没有得到,不是脑子瓦塌了是啥?




这个世界不需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只需要人人都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毕竟,想要成为“精致塔”顶端的女人最重要是对自己好,老话说得好:“细节决定成败。”



干净卫生和妆容精致已经成为职场女性的共识,这是翠花自我感觉良好的原因,也是翠花惨败的原因。


她取悦别人,没有取悦自己,她在意别人的眼睛不要受到污染,不在意自己的身体是否亮起红灯。


事实上,翠花不是孤例。工作压力大、社交场合多、网络侵占重,虽然很多人意识到了保养的重要性,但是要么变成了打嘴炮的“flag党”,要么成为步入歧途的“佛系养生党”,最后都不得要领。



然而,没有健康的饮食和运动习惯,不仅会导致身体透支,更会破坏你的“盛世美颜”,比如眼白发黄:


“明眸”自救指南


?眼白发黄很可能是缺少必要的必要的维生素(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因此一定要注重饮食健康。别不吃菜,也别只吃菜,balance懂不懂?


?眼白发黄也可能是眼部运动不足导致。打打羽毛球,让身体和眼球一起动起来。


?眼部休息不够也会导致眼白发黄。早睡早起眼睛好,凭什么人工作超过8个小时就要死要活,眼睛工作超过16个小时就不能抗议一下了?最基本的“眼权”呢?


?预防眼部发黄需要特别护理。现在的小姑娘都知道给身体做SPA了,怎么都不知道给眼睛做个SPA呢?敷莎普爱思蒸汽眼罩,给眼睛最温柔的呵护才是终极必杀器。



所以,翠花们,别再做烂好人了,只有学会爱自己才能走向人生巅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