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金正恩特朗普抵达新加坡,双方核心团队亮相

徐方清 曹然  2018-06-10 23:31:29

接下来 “金特会”会带来什么“惊奇” 全世界拭目以待

6月10日下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抵达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


6月10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下午和晚上先后抵达新加坡,分别下榻瑞吉酒店和香格里拉酒店。至此,“金特会”的两位主角和双方核心团队已经全部抵达新加坡。


多家新加坡媒体报道称,金正恩乘坐中国国航波音747客机,于10日下午14时36分飞抵新加坡樟宜机场。新加坡外长维文到机场迎接。维文在社交媒体公布的照片中,金正恩身着人民装走下飞机舷梯,其身后有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李洙墉、朝鲜外务相李勇浩等参与此次会晤的朝方核心成员。


当晚18时许,李显龙与金正恩进行了会面。新加坡当地电视台播放了两位领导人会面的画面。


金正恩抵达新加坡,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在金正恩与李显龙会晤的两个多小时后,特朗普乘坐的“空军一号”抵达新加坡巴耶利峇空军基地。美方代表团除了国务卿蓬佩奥、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外,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中央情报局(CIA)首席朝鲜专家安德鲁·金等也一同抵达新加坡。李显龙与特朗普的会面,定在次日举行。


12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金特会”将在圣淘沙岛上的嘉佩乐酒店举行。这里距离两人下榻酒店约有9公里的车程。10日下午《中国新闻周刊》记者前往这里探访时,酒店已对外封闭,只有持特许证件才能进入。酒店入口处两侧,金黄色的安全围挡刚开始搭建。


新加坡在这次朝美领导人会晤的准备工作中展现了其简明高效的作风。10日上午,李显龙接受新加坡当地媒体小范围采访时说,能够承办“金特会”的场地并不多,因为朝美双方都有各自的政治和外交考量,还得考虑到飞行距离等。有鉴于此,新加坡“难以说不”,必须挺身而出。他同时透露,新加坡预计为峰会投入约2000万新元,其中一半是保安费用。


“如果凡事都以价格来计算,我们可能会错过真正重要的东西。”李显龙强调新加坡愿意承担这笔费用,且本次峰会将宣传新加坡的形象,突显新加坡的国际地位。此前一天,新加坡外长维文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朝美官方都对峰会的安排感到满意。


这次朝美领导人会晤的准备过程一波三折,因此国际社会普遍对这次会晤心存疑虑。


6月10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乘坐“空军一号”专机抵达新加坡巴耶利峇空军基地。摄影/本刊记者 刘震


而特朗普本人则似乎要乐观得多。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时58分,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自己正在来新加坡的路上。比原计划提前了几个小时离开七国集团峰会(G7)的特朗普写道:“我们有机会为朝鲜和世界实现一个真正美好的结果。这肯定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我知道金正恩会努力做一件以前罕见的事情,为朝鲜创造和平和巨大繁荣。”


虽然特朗普的言行变化极快,难以预测,朝美双方的会面充满高度不确定性,但毕竟特朗普和金正恩按计划抵达新加坡。朝美关系僵持和对抗半个多世纪的历史,究竟能有多大程度的改变尚不可知,但“金特会”能举行本身,已经是一个历史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