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妈,我相亲时遇到了一个奇葩

有意思TV  2017-10-12 15:19:18

我们让一群颜值在线个性迥异的适婚男女“搞”在一起,办了场相亲奇葩会。

据参考消息报道 中国内地单身成年人的数量已经相当于俄罗斯和英国全部人口的总和,约为1.7亿。


阴阳生万物,世间有男女,情感自此成为人类永恒的话题。科技发展并没有缓解单身问题,我们手机里有一整屏交友软件,里面喜欢的人千千万万。我们在寂寞的时候浏览了无数的主页和照片,但仍然孤身一人。

男女情感促成的办法有许多,多少年过去,AI都已打败人脑,但相亲作为男女交往相识的手段,依然被广泛使用。“相亲奇葩会”的想法由此诞生,与其说是一个节目形式,不如说更像一场社会实验。我们聚集了一群颜值在线,性格迥异的适婚男女,只想听听他们的真实想法,并期待未可知的化学反应。


“主动”是相亲会化学反应诞生的第一个话题。



我们怨天尤人,从不自我检讨像嘉宾里的延文,他无数次主动出击,却每每落败而逃。欣赏自己在主动过程里英勇的姿态,却不曾细想过失败的教训。屡败屡战到终于气馁,他从此易燃易爆炸。


嘉宾迪辰说,没有遇到过不错的人。偶尔遇到的,已经成前女友了。罗丹说,这个世界不缺少美,我们缺少的只是发现美的眼睛。


嘉宾二狗说,如果能沉下心,或者你会发现适合你的人就在身边。说的特别有道理,但是,二狗还是单身。


女嘉宾十三姨说,爱和喜欢是隐藏不住的。这句话或者是对女嘉宾丹丹表现最好的注解,从嘉宾入座的那刻起,她视线的焦点总在旦旦那里徘徊。


丹丹问:主动的女孩,你们是不是就会不太上心。她像在问所有嘉宾,但如果仔细看,其实她只在问旦旦一个人,因为提问中过程中她的眼神从未从对面挪开。


喜欢一个人,就写在脸上,让他知道这其实是最单纯的事情,小的时候我们都会这样做。这种近乎本能的东西在成长中被遗忘,到我们长大,它却奢侈的像一种超人的天赋。有的人说,成长是一个丧失的过程,在这过程中我们丢失了太多原本自己拥有的东西。


相亲会的现场,常常有针锋相对的争论。大家抱着两个人相处的目的,却只在乎一个人内心的感受,但如果问他们,每一个人都会说:我来这儿是抱着真诚的目的来相亲的。


关键的时间碰到合适的人,听来简单。奈何感觉到来只是一时,相处却要花费一世的时间。也许正因为这样,男男女女才会对相亲每个问题细节吹毛求疵吧。


无论如何,在这场相亲实验中,我们或许能看到自己的影子。